在我以前的經驗中很少把生活中的事分享到網路上

現在會想寫這篇有關我的新租屋處分享在這邊

是有幾個原因

第一 在競爭極度激烈下 能讓我住進府中社會住宅 想做點回饋

第二 不管是長輩 同輩 或晚輩 還是有沒聽過社會住宅的人

第三 能提供點訊息給需要社會住宅的人做參考

 

那這篇文章會談些什麼呢?

0.什麼是社會住宅

1.要怎麼收到申請社會住宅的資訊

2.申請時需要什麼文件

3.府中社會住宅長什麼樣

 

對了 社會住宅間的申請資格或住屋狀況 可能有差異

在這邊 只以我這次申請的經驗來寫

因此 看完我寫的這些想申請社宅(社會住宅)的人

還是要針對自己的狀況去做了解唷~~~

 

社會住宅是什麼???

就我所住的地區來說 我的房東是新北市政府

租金是以該區域市價8折 來租給符合資格的市民

那申請有什麼限制呢

年齡→滿20歲

收入→家庭年所得未超過118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未超過50,348元

人在新北→申請人設籍新北市或人在新北就學/就業

沒有買房子→申請人(如果有結婚配偶也在內)及申請人戶籍內的直系親屬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皆無自有宅

 

如果覺得自己有符合上述條件可以申請看看

(再次提醒 請根據自己申請的狀況 去看申請條件 這裡可能有不足地方請見諒)

申請人根據身分不同會有劃分

分為      優先戶、一般戶,其中一般戶又包含睦鄰戶、一般原住民、青年族群及非青年族群

不同身分申請 申請到的機率皆不同

IMAG2400[1].jpg

▲府中社宅申請案件統計結果

社宅 戶數分配名額.png

▲府中社宅戶數分配名額

 

以我的例子來看 我是一般青年

該合格申請件數共1,637件 社宅戶數50戶

在此我就不算中籤率是多少了 因為我數學不好啊啊啊啊啊啊

 

你有在新聞或其他平台上看到有關社宅報導時

他們都會說 中籤率多少.....

這裡說的中籤 是指不像一般民間的租屋 只要房東房客皆滿意就可簽約

因為申請件數多 供需不平衡 會用電腦抽籤方式 來決定誰可以住進去

 

租期是每期2年 可續約2次 當然每次續約都會再次資格審查 優先戶可續約到12年

 

  一般戶 優先戶
套房型 12.5坪 10,300 8,300
15坪 12,200 9,900
二房型 19坪 15,700 12,800
20坪 16,700 13,500

▲各房型 坪數 租金

 

租金包含30%的公設比

其他比較零碎的事情是

社區一樓大廳有管理人員 管委會人員(人都很親切 英文說nice那種啦XD)

地下室提供機車停車位 每戶一格

最吸引我的其中一點>>>>>>可以養寵物(灑花~~~~~)

應該很多租屋族想養寵物(還是我想太多) 但能養寵物的房子 真的很難找!尤其是能養狗的

來到這有看到一隻鄰居的阿金還遇到2次唷 開心~~~

既然能讓我們養寵物 當然要好好照顧房子

狗勾或貓咪造成房子有損壞要想辦法修繕

在公共區域也要保持乾淨 讓我們能和狗勾貓咪一起生活不造成社區和房東的困擾

 

好啦 今天就到這邊 其他的會再另外寫

 

以上訊息來源 https://goo.gl/FFrQyv 、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 府中 社會住宅
    全站熱搜

    Ro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